川川子

我欲穿风过 山河寂无声

武华/bl 结发同枕席

我实在不会起名字了蓝过
(本来想到了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emmm)
根据我家华仔搞的图写的一个东西
天降华山了解一下(什么)
卡bug让人快乐(不是)
虽然写的很辣鸡但是甜甜的放心食用啦!
痴(xing)情(gan)道长在线发糖x
顺便艾特我华嘿嘿嘿 @泠云之上

道长倾慕那个华山的剑客很久了。
那剑客生得真是好看,不经意间的扬眉浅笑,都透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味。
可是啊,道长一直没有机会与剑客说话,只是远远地见过几面,可就是那几眼,就让他乱了心弦。
那是漫长夏日中一个平淡无奇的下午,道长闲来无事,半倚着窗看风景。
然而那日的风景,竟是不同的。
他看见那华山的剑客站在碧水边,好像撑着船,又感觉那人在遥遥地笑。
道长看着远处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忽地更远,一下子竟也顾不得什么,直接翻窗去追他。
而那剑客远远地撑着一叶小舟,划着划着竟高出地面一尺远了。
道长心下一急,也不知道怎么运的气,一下子竟凭着轻功飞到那叶小舟上了。
而当他置身于小舟之上才发现,那看似单薄的,萦着萤火的船,竟然稳稳站在空中,还承得住两个成年男子的重量。
那时游云已经漫过了他的腰际,而地面上的一草一木,那属于他的一亩三分地,早已被云雾遮住,看不见了。
他看见远处美得近乎虚幻的霞光,几座仙山拨开云雾似浮岛一般散落在天边。

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剑客,竟是位住在九重天上的仙人。
“嗯?”
仙人见有人登上船来,倒也不惊不恼,只是看着他笑。
结果道长一张口,就问仙人叫什么。
他听见仙人笑了,然后缓缓道出自己的名字,末了,还和他说可别忘了。
他看见仙人笑得这般好看,脸一下子红了。
“我…心悦与你。”
“哦?”
“你若不随我而来,那我,就追随你而去。”
道长不知道从哪儿犯起的无赖脾气,一下子竟直接在那叶扁舟上坐下,还不打算走了。
仙人没再答话,表情也没些许变化,只是一抬手,直接将船桨扔了。
那一叶小舟没了桨撑着,自然是翻了。
当云雾穿过他眼前,和风吹过他的衣襟,道长感觉到身子在直直往下坠。
而在他还没感到被丢下的懊恼时,就看到那一袭蓝衣的仙人也随之跳下,然后他勾起唇角,轻轻地笑了。
道长先那人一步落入水里,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,竟然也没什么事。
结果道长还没自己扑腾两下,就被那人一把拉起。
“满意了?”
男人清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他被男人搂着,近得能清晰地感觉到那人呼吸时胸口的起起伏伏。
“满意,满意,今我何得合能,能得君垂青 ?”
他也不管那一池春水湿了衣衫,就只顾靠在人怀里低声地笑。
仙人见他这反应,觉得别是掉下来摔傻了,想了想到底是没开口嘲讽,只是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“你放心,我不走了。”
“好…好啊。”
太阳渐渐向西沉了,道长看着远处渐起的灯火,开口向坐在一边发呆的仙人说:
“那就,回家去吧。”

于是在那之后啊,仙人就还是那个剑客,还是那个笑起来好看的剑客。
但那股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气却渐渐没了。
反倒是剑客的嬉笑怒骂给道长那空落落的屋子添了几分人气。

有时候剑客在院子里小憩,道长就在一边看着,可能是怕剑客热了,又可能是怕蚊虫扰了清静,他往那儿一坐,还细细地拿着扇子给人扇着风儿。
平日里两人也是没边没沿地聊,道长有时候给剑客说说在茶馆听到的故事,有时候说说遇到的趣事。剑客也会和他讲华山的事,又或者说说自己在天上那段逍遥的日子。
起初道长是想让剑客自己睡床,自己先随便打个地铺,结果剑客说没这个必要,还说俩人这样不就算是成亲了吗,就是一家人了,那就应该在一张床上睡。
道长自然是高兴,当天晚上搂着那人开心得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结果剑客觉得太热了,就把道长往外面推。
平日里两人除了练剑自然也会做些别的,道长平日里收集了各大节日的玩具道具一大堆,就闲着时候献宝似的拿出来给剑客玩,结果两个大男人围着一个小东西玩得不亦乐乎,也不嫌丢人。
当然日常生活总是避免不了小打小闹,虽然打闹的原因是因为道长偷看剑客洗澡,并且在后者发现之后捂着鼻子称赞了一下对方的身材。
然后剑客表示你再敢偷窥我洗澡你就卷着你的小凉席睡外边吧,道长一边说着错了错了,一边抹掉鼻血还顺便关上窗户。

好像自打剑客入住起,道长几乎天天都呆在屋子里,那一方小小的院落成为两人于这江湖之间的安静一隅,许是经历过刀光剑影,到头来反倒是静谧和安逸更令人着迷。

那不过是极为普通的一方庭院,两三处石阶摞得不算好看,翠柏排了一溜倒是阴凉,屋子说不上大,但住着喜欢的人。
就够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川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