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川子

我欲穿风过 山河寂无声

武华/bl 青山不曾远 (上)

又名论妻奴的自我修养(真·标题)
随缘继续
真实事件改编,同人文都是骗人的,带你走进非典型武华的世界,真的是武华,华武的话我真的是太惨了(小声bb)。
我们道长攻真的很不容易。
勤俭持家表面高冷实际妻奴道长x皮且可爱还贼甜也贼醋的华山山
凌晨三点突然清醒,总是在奇怪的时候出现灵感。
还是一段一段的。
带了同区我认识的cp玩儿,不过戏不多。
唉,我的文,从我俩好感度1314拖到现在,拖过了5.21,拖过了儿童节。
没有文笔,废话巨多。
但是不甜不要钱。

一/

五月中旬的阳光穿过繁盛树影,风和着鸟鸣远远地吹着,流水声把江南的一切都衬得安静,江渚渔樵的小镇,将那金陵城纸醉金迷的脂粉味儿冲淡。

一身镇玄的道长正襟危坐,手里拿着的经书也不知道是否看得进心里去。一旁的华山少侠斜倚着树干,寻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,又浅浅地哼着歌。
有小和尚蹦蹦跳跳地结伴跑过去,只要是没见过的东西,都觉着是新奇的,好奇地转着一双水灵灵的眼,又回头偷偷瞟一眼师兄。而走在他们身后的大和尚并不多话,只是跟着。
也有一身血玲珑的云梦少女提着灯轻快地跑过去,走了一会又停下来等身后的人跟上,那人也穿着一样的红衣,黑发遮住秀美的脸,是个暗香的男弟子,虽然乍一看像个姑娘。
还有刚换上鹤舞的同门师弟垂眸不徐不疾地走着路,心里还想着师兄刚刚交代的事。虽然板着脸想装一副清冷的样子,可那不经意间的笑,还是带着些涉世未深的甜。
那小道长身后跟着个华山姑娘,新入门的弟子发饰梳的规整,有些粗糙的剑鞘敛不住那长剑微闪的光。她那双眼里也是有光的,她笑起来的时候,唇角就陷下梨涡,眼底会划过月光。

那坐得端正的道长被天气扰得静不下去了,就把腿上的经书合上放好,侧过身去看那华山少侠可是睡着了。
剑客的马尾被蹭的有些乱了,薄唇不自觉地勾起,许是做了好梦。
道长忽然想起来,自己见小剑客的第一面时,那人穿的也是红色。
当初那华山少侠一边嫌弃道长是个闷包,一边又往道长身边靠。
而那深得嗯嗯师兄真传的高冷道长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满口“老婆我错了”的标准妻奴。
啧,爱情让人盲目。

二/

回忆变成光影,羽翼般纷乱地飘。
那时候道长刚换上重阳衫,衣领那儿的貂皮软软的,手感挺不错。
那小剑客穿着一身血玲珑,马尾高挑着,笑起来有浅浅的酒窝。
那一袭红衣的小剑客不知怎地就撞进了道长心里,而他也颇为配合地——赖上道长不走。
一来二去俩人都对彼此生了情意,表白时也带着些一拍即合的意味,于是两人就这样顺利的,在一起了。

刚认识那时候吧,道长就是个普通的小脆皮,麻衣双子一转第一个躺的那种。
所以打麻衣的时候,华山就爱盯着道长血条看。
道长血条黄了,道长血条红了,道长凉了。
道长被云梦拉起来了,道长被奶回来了,道长血条又黄了。
后来求生欲让道长点了一套全体。

那时候打麻衣,特别不好组奶,云梦的姑娘们不知怎地就特不爱进队。
修为稍微高一点儿的时候,华山少侠就觉得不带奶也成。
不过道长觉得不行。
道长虽然修为高了点儿可还是一样的脆。
小剑客就带着一队四个人,给道长满世界喊一个奶。

虽然道长是个脆皮,但轻功飞的还行。
鸡鸣寺,金顶,亦或者是少林那半虚半实的佛像,飞个几次也就会了。
道长就天天带小剑客飞飞飞。
有时候道长用不带他飞轻功威胁他,小剑客表示不慌并且说以后麻衣不带奶。
可以说是致命。

话又扯得远了。
那时候打麻衣对于两人说并不简单。
就是打衰公肥婆那对倒霉夫妇都要飞来飞去的躲技能。
小剑客喜欢盯着道长血条看,当仇恨在道长身上的时候,小剑客就开盾抢过来。
有时候来不及开盾,就直接一套技能抢过来。
虽然小剑客血厚,但没开盾被打了也挺疼。
道长看自家华山要红血了,鹤亮翅揽雀尾兜望月,能用上的技能就统统往上扔。
见那倒霉夫妇还没死,道长甚至想要冲过去给小剑客挡伤害,却又不得已撤开身形,几个技能扔下去,又蓄力抬手使出了一招斩无极。
五把飞剑落下,那对倒霉夫妇终于归了西。
风呼啸着吹过道长的衣袖,五把飞剑重回剑匣,而他眼角的凌厉与杀伐在看见那小剑客站起来时,就一并被风吹走。
然后他轻笑起来,柔情盈了满目。

三/

金陵这地方,只会越来越热闹,那时春光将近,街上的细雪化了不久,路边的新柳就抽出枝儿了。
百花将开未开之时,就是花朝节。
平日里稍显清冷的三生树下,因着节日的缘故变得门庭若市。
要说花朝节,可看之处自然不少,每年的花魁游街,每晚的万人空巷,不知道今年又有多少武当弟子想要赎回他们二师兄呢?
咳,那都是题外话了。

花朝节最受各位少侠期待的,应该是双灯趣,毕竟每年都有因双灯而结缘的侠侣,浪漫又令人欣羡。
花朝节一开始,李红袖身边就挤满了接双灯趣的少侠。
花笺共饮,双灯结缘,因此结缘者有之,未遇良缘者亦有之。
两人正巧赶上,也用不着再去另寻他人,就直接一起做双灯。
俩人就这样,去不同的地方放花灯,然后给对方炸个花,小日子过得倒也不错。

可是小剑客每天拉着道长做双灯的小日子却被一个意外打断。
和每天一样,小剑客笑嘻嘻地拉着道长衣袖就要往李红袖那儿跑。
结果没拽动。
道长弱弱的说了一句抱歉,然后说,和人做完了。
原来道长本来想打个坐,就随便进了个华山姑娘的队。
结果那姑娘一下子就接了双灯趣。
事后道长不禁感叹一句姑娘好套路。
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小剑客解释。

然后他看到小剑客瞪圆了眼,带着些怒意地喊他的名字。
小剑客很少连名带姓的喊道长,平日里尽是叫着爱称,甜腻腻的。
而当他连名带姓地喊道长的名了,那就说明,他吃醋了,他生气了,他需要道长哄了。

可道长看着气鼓鼓的小剑客,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道长平时不是个伶牙俐齿的人,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偏巧他又不会哄人,就连抬起来想摸那人头发的手也被自己生生止住。
“你…别生气嘛。”
他微垂下眼,将语气压得软了,嗓音里没来由地染上委屈。
“我…根本就不知道啊……她…一下子就接了……”
道长下意识地咬了下唇,许是为自己苍白的解释感到紧张。
“……”

自家华仔不会哄不好了吧?
他低着头,有点心虚地去看小剑客的脸。
“我…下次不乱进组了…”

小剑客冷静下来想了想感觉错好像不在道长身上,又一转眼看见那人低眉顺眼的委屈模样,气就瞬间消了大半。
“嗯…那你告诉我她叫什么。”
“呃……”
“嗯?”
道长思考了会儿想起了那姑娘的名字。
然后小剑客用自己攒下的银两,悬赏了他那位素未谋面的师姐。

三生树下又不是只有双灯趣,宋甜儿轻笑着将手里的许愿签递给路过的少侠。
少女和他们讲明了用处,然后各大门派的弟子纷纷取来笔墨将愿望写在那一方小牌上。
少侠们将亲手写的许愿签挂上去,又系上红丝带。
他们下意识地抬眸去看,眉眼间不自觉地染上柔情与笑意。

有华山派的女侠微红着脸想着什么,也有武当的弟子一脸肃穆地盯着牌子,却又藏不住唇角的笑。
暗香的少女们抛开平日里肃杀严厉的一面,几个姑娘围在小师弟旁边看着他手里的牌子,吓得那孩子把脸埋到了围巾里,就连耳尖也染上红色。
几个云梦的姑娘凑在一起不知道说着些什么,一个姑娘被说得微红了脸,然后抡起灯作势就要去打一个站在不远处的华山少侠,其他的姑娘劝也是假劝,嬉笑和欢愉将空气都衬得活络。

小剑客偏头想去看道长写的,结果被道长扯着长袖挡了。
“待会儿再给你看。”
“哎?”
“你看,那好像是我师兄?”
“嗯?”
“咳,他旁边的是你…同门?”
“哈?我看看我看看…”
小剑客顺着道长指的方向看过去,正好看到不远处两个穿着血玲珑的身影。
那稍高点的人拿着许愿笺,对着另一个人温柔的笑。
拿着许愿笺的人背着剑匣,是个武当弟子,修为要比道长高上一截。另一个人扎着高马尾,手中拿着剑,正如道长所说,与小剑客是同门。
两人相视而笑,然后那华山少侠对着武当道长说了什么,道长抬手揉了揉华山的头,然后那华山的耳尖好像微微红了。
暧昧的气息一瞬间将红衣渲染成婚服。

“哎,这下你们华山又能少还一笔钱了。”
“啥?”
“走啦走啦。”
道长笑着拽过他,就要拉着人走。
“等会儿,你许愿笺呢?”
“挂好啦。”
“挂哪儿了?”
“自己看。”

小剑客抬起头,挨个牌子看过去,最后在离自己许愿笺挂的地方不远处看见了熟悉的笔迹。
“愿与君共度朝与暮。”
落款处,写着道长的名字。

评论(8)
热度(25)

© 川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